boo&ni

【名学剧本杀衍生/蒲嘟】第一封信:生日快乐我的女孩

蒲维修/嘟空姐 书信体(伪)1.2k+

因为实在是很想写蒲维修入狱以后的故事和他的心理活动

所以可能也许大概有第二封hhh

2020年9月17日 入狱126天

亲爱的小嘟:

好久不见了,我的爱。

 

生日快乐我的女孩儿,我怎么会忘记这么重要的日子呢?但是,请原谅我依然拒绝你的探视,你眼神中炙热的爱意让我不知道如何自处,那是那段日子里的我曾经触手可得的东西,可如今横亘在我们之间的障碍太多了,我真的不知道应该如何面对你。

或许等我能够破除身心之上的双重桎梏时,或许等我能够和你一样站在阳光下恣意生长时,若那时候的你仍然愿意回到我身边,一切都会不一样……

 

是的,我是阿贾,也是郝机长,更是蒲维修。即便是一切真相都被揭开,可我在面对心爱之人也仍然如同一个懵懂少年。你是那样美好的人,带着阳光走进了我无比阴郁的人生。所以不论我是能光明正大站在你身边的郝机长还是只能偷偷保护你的蒲维修,我不能让我的光被阴霾遮挡。所以我犯了罪,我亲手送走了甄,可我一点也不后悔,甚至,甘之如饴。被送进笼子的那一刻,不知怎的,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解脱。我不再需要生活在黑暗中,可以一个人,静静地想念我的爱人和那些最美的时光。

 

我也曾是少年,有过青春期最美好的时光,可那一年发生的一切让我不再能拥有少年般的随性人生。没有人知道,那个改变了我们三个人一生的雨夜里究竟发生了什么。我只知道,第二天我一醒来,两个最好的朋友一个惨遭杀害,一个被指认为凶手。呵,怎么可能呢?他那么爱她,甘愿以一个朋友的身份陪伴在爱着别人的她身边,一腔汹涌的爱意不能宣之于口是怎样的痛苦,一想便知。我只知道,从那天以后,我再也不配拥有快乐。

 

可你出现了,即便你和她长得一模一样,你像她,但又不是她。她看着我时,是小心翼翼甚至略带讨好的。你不一样,你看着我时,眼里是带着光的。那是我从未在她身上见到过的东西。见到你,好像当年那个无所顾忌的阿贾又回来了。喜欢上你一点也不难,就像鱼儿永远贪恋大海的怀抱一样。我一直觉得,那是我偷来的两年,似乎是老天给予我的礼物,让我得以以一个全新的身份遇见一个和我无比契合的灵魂。

 

偷来的人生,自然是不能长久的。那个凌晨,我被上帝送回了原本的人生,其实也没有什么好遗憾的,那本来就是我的人生,我该回去好好经历的。

 

可是,好像是带着些不甘心的吧。所以我拼命努力,去成为能够站在你身后的男人,是的没错,现在的我就是一个连站在你身后默默守护你都需要竭尽全力的人。还好,兜兜转转我还是回到了你身边,也许这就是所谓吸引力法则吧。即便时光荏苒沧海桑田,我最想留住的还是在你身边的这些日子。

 

我记得郝机长和你去过的每个地方、发生的每一件事,那是我重新成为阿贾的十几年里唯一的念想。我无法改变历史的走向,我只能默默祈祷。请让那一天来的,再晚一些。

 

可那一天终究还是来了,我怎么能让你坠入黑暗呢?你应该一辈子与光作伴,明媚如初。至于这些亟待解决的污糟之事,我来。


反正我这辈子早在黑暗里安了家,既然如此,何须惧怕黑暗?

只是苦了你,一天之内,失而复得,得而复失。从大喜到大悲——

真是对不起啦,我的爱。

对了,别信那个韬乘务的鬼话,你的人生就应该自己好好经历,不必费心这许多周折。怀表送给你只是因为它让我们有过那么美好的两年,所以它应该成为我们之间的信物,仅此而已。

你永远不必冒险,安心等我回来。

只要你还愿意,我就不会放弃你。

Forever love

评论(3)

热度(6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